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麻辣鍋下肚 高中生胃出血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近日氣溫下降,許多民眾喜愛大啖麻辣鍋祛寒,醫師提醒,有胃潰瘍病史的患者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引發胃出血

一名17歲的高中男生,日前因學校期中考結束,與家人出外享用麻辣鍋,回家後卻反覆出現惡心想吐的症狀,且出現黑便,少年以為是食用豬血、鴨血,不以為意。因不時吐血感到頭暈,才由家人帶往就醫。

醫師檢查後發現,他因胃部大量出血,血紅素只有正常值的一半,已瀕臨休克,經輸血1500西西並住院治療後才痊癒。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內科呂敏吉醫師表示,入冬後常有民眾因過量飲食或辛辣食物,導致上腹疼痛就醫,經檢查多為胃炎或胃潰瘍甚至胃出血所造成。

呂敏吉指出,冬季一向是消化性潰瘍的好發季節,確切原因還不清楚,但可能與胃酸分泌增加及溫度變化有密切關係。

呂敏吉呼籲,有胃部疾病的民眾應該避免食用口味辛辣的食物,以免引起黏膜反覆受損發炎,同時也不食用熱食時,同時又喝下冰冷的飲料,否則會更刺激黏膜,造成發炎。

一般而言,除了食用麻辣鍋之後,第一次排便的顏色可能與食物有關外,若繼續有排便呈現瀝青顏色,可能就是胃出血徵兆,應盡速就醫。

【2009/12/04 聯合報】

胃出血 胃潰瘍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