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B肝 早治療早停藥!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據估計,全台B型肝炎帶原者超過300百萬人,許多病患擔心必須終身服用藥物,無法停藥。醫師表示,肝發炎指數、病毒數量是B肝治療的主要關鍵,符合一定條件的超級反應者,如能積極用藥,就可能提早停藥。

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廖朝聖指出,每個B肝病患都關心自己是否能「早日停藥」,擺脫藥物副作用,而「e抗原陰轉率」就是主要關鍵。國外大規模研究顯示,符合一定條件的病患(超級反應者)如果積極治療,極有可能在短期內達到停藥目標。

所謂的超級反應者是指e抗原陽性的患者,肝發炎指數在二倍以上,且病毒數量小於10億。此時,藥物治療效果最佳,患者應掌握治療黃金期。

2009年最新歐洲肝臟醫學期刊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超級反應者接受B肝口服抗病毒藥物「喜必福」後,即能大幅提高e抗原陰轉率。

研究顯示,超級反應者持續治療一年半後,約有八成九的機率仍測不到病毒,八成一患者肝發炎指數恢復正常,抗藥性僅有1.8%。最重要的是,e抗原陰轉率更可高達52%。

【2009/07/29 聯合晚報】

肝炎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