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酒精性肝病 不戒惡習就是等死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年輕男子蓋瑞‧萊茵巴克(GaryReinbach)13歲就開始喝酒,今年22歲的他因嚴重肝硬化入院治療,什麼治療方式都試過了,但無藥可醫,只有靠肝臟移植才能活命,不過醫師認為,就算進行肝臟移植,若不改變酗酒惡習,也只是浪費一枚肝臟,他的生命只剩下幾個星期而已。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蓋瑞坦承,自己13歲就養成喝酒習慣,不過10周前第一次進醫院,就發現肝臟已嚴重纖維化。他的主治醫師表示,蓋瑞的肝臟早在青少年時期就已受損大半,那時他並不知道這麼做會傷害自己的身體。

目前他的病情很嚴重,肝臟功能急速惡化,除非接受器官移植,便有75%的存活機率,反之,存活機率就會跌到30%以下。

蓋瑞的媽媽碼德琳‧漢索(MadelineHanshaw)表示,蓋瑞13歲時,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也不曉得酗酒會產生什麼後果,他當時並不了解,他的所作所為讓自己在22歲就失去生命。

蓋瑞的很多朋友也都在偷喝酒,不過他的朋友現在都活得好好的。蓋瑞的媽媽在餐廳廚房工作,每天都忙於工作,賺錢養家,所以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已染上酗酒惡習。

4年前,曾有一名59歲患者因酒精性肝病接受肝臟移植,但馬上又恢復喝酒習慣,結果隔年就因肝疾復發去世。

英國倫敦大學附設醫院醫師表示,年輕人很容易狂飲劣質酒,而年輕的時候,肝臟又比較脆弱,更容易受損。根據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網站資料顯示,在歐美,大部份的肝病多由喝酒造成。

但在台灣,大約80%的肝病和B型肝炎有關。單純酒精引起的肝硬化、肝癌等,過去不多見,但因生活型態逐漸改變,酒精性肝病也來越常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肝臟 肝病 肝硬化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