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腸胃敏感 生冷食飲品要忌口

夏季喝上一杯透心涼的飲料,是許多人消暑良方,但冰涼飲品若有大腸桿菌和生菌,對人體將造成傷害。醫師指出,夏季是腹瀉就診的高峰,嚴重者甚至會脫水、休克。

雙和醫院家醫科醫師周碩渠表示,大腸桿菌數過多,人食用後會造成腹瀉,女性泌尿系統感染風險也會提高,嚴重者還會導致肺炎。

周碩渠說,生冷的食飲品在製作過程或食材與水源受到汙染,導致本身帶菌過多,加上食飲品的處理過程和保存方式,也會造成菌數增長。

亞東醫院感染科主任楊家瑞表示,大腸桿菌和生菌數是檢測食材衛生新鮮與否的標準之一,菌數超標最大的問題,就是會帶給人體感染性腹瀉症狀,導致腸胃炎和病發其他疾病的風險。

楊家瑞說,夏季是一年當中,腹瀉急就診人次最高的季節,因為民眾食用較多的生冷食飲品,有些民眾腸胃道敏感者,很容易腹瀉,嚴重者會脫水甚至休克。

楊家瑞建議,民眾在選購前可查看店家是否有水質檢驗、是否有產品檢驗合格標準等,民眾應選擇少冰、少糖,減低身體負擔。

編輯推薦

大腸桿菌 腹瀉 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