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郭泰源患A肝 醫師:吃香菜、生菜都可能感染

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
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先生,上周因肝指數飆超高、眼球變黃,緊急住進台大醫院,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指出,經過治療後,郭總已經康復出院。A肝感染與生食有關,郭想不起來曾經吃過生食,但吃麵時,加了生菜香菜等佐料,都屬於生食。

許金川表示,A型肝炎主要為口腔傳染,食用生菜沙拉、生猛海鮮等沒有煮熟的東西,就可能感染A肝。絕大部分A型肝炎患者會自行痊癒,但千分之二機率會出現猛爆性肝炎。

海峽兩岸、兩岸三地往來密切,許金川說,曾收治過好在大陸經商患者,從大陸感染到急性A型肝炎後,趕回台灣急救。呼籲國人,檢查有無A型肝炎抗體,沒有的話,趕快注射A型肝炎疫苗。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教授指出,台灣地區40歲以上成年人幾乎都感染過A肝病毒,體內已有抗體,不太會被傳染。40歲以下者,大部分沒有抗體,只要吃了被C肝病毒汙染的食物,就可能爆發急性肝炎。

至於五六十歲的郭泰源為何會感染A肝?楊培銘也覺奇怪,他說,依照臨床經驗,這個年紀的人罹患A肝,確實比較少見。

A型肝炎 生菜 香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