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運動能防肝炎? 許金川:錯


圖/ingimage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7-ELEVEn舉辦「把愛找回來、救救肝苦人」公益募款活動,由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右)與統一超商管理群協理謝慶勳(左)一同進行募款啟動儀式。<br />記者黃義書/攝影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7-ELEVEn舉辦「把愛找回來、救救肝苦人」公益募款活動,由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右)與統一超商管理群協理謝慶勳(左)一同進行募款啟動儀式。
記者黃義書/攝影

藝人安鈞璨與衛福部故次長曾中明上月皆因肝癌病逝,各界保肝意識抬頭,但7-ELEVEn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針對國人肝病認知態度調查發現,有多數民眾對肝病防治有誤解,超過8成受訪者誤以為運動可預防肝炎,還有5成對肝病傳染途徑認知不足,成為肝病防治的一大缺口。

為推動正確保肝觀念,7-ELEVEn與肝基會合作,昨啟動升級版「救救肝苦人」計畫,即日起至12月在全台偏遠地區54家7-ELEVEn門市舉辦肝癌篩檢活動。

「運動只代表有好心、不一定有好肝!」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說,由於肝臟沒有痛覺神經,即便只剩三分之一仍能上山下海,很多人誤以為常運動體格好可以保肝,其實只代表心臟血管沒問題;另1986年之前出生的年輕人,因未注射B肝疫苗,也需特別注意。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副執行長粘曉菁指出,台灣有9成的肝癌患者都有B肝或C肝炎,最好每半年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也勿迷信偏方草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病 保肝 運動 肝癌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