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陰莖上有痘痘怎麼辦?醫籲別亂擠,出現3種情況盡早檢查

今健康

陰莖上有痘痘怎麼辦?醫籲別亂擠。示意圖/ingimage
陰莖上有痘痘怎麼辦?醫籲別亂擠。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陰莖上有時會發現疑似痘痘的小腫塊,不過未必就是痘痘,有時也會有擠半天擠不出東西的時候,可能是其他疾病所造成。泌尿科沅京診所院長鄭隆峯指出可能原因,也建議民眾若是觀察許久沒見好轉,盡早檢查了解原因為佳。

陰莖上有痘痘?是什麼?醫指常見各種可能原因!

鄭隆峯院長表示,陰莖包皮上的皮膚如身體各處的皮膚,也會產生皮膚疾病,較常見的如主要因毛囊阻塞所形成俗稱青春痘的「毛囊炎」,會稍較為大顆些。脂囊腺阻塞的「脂囊瘤」則摸起來稍軟,感覺得到一顆軟物存在。較小顆的也可能是珍珠瘤,是慢性發炎所造成。傳染性疾病則可如菜花、單純性皰疹等。

癌症方面,陰莖癌相當少見,但也不無可能。形成的原因主要可包括HPV感染、長期未妥善清潔等,症狀也會出現腫塊。而近些日子會使患者身體長出皮疹的猴痘,在陰莖上也可能出現影響。

大致而言症狀輕微多以皮膚腫塊呈現,與毛囊炎相似,不過發現陰莖皮膚上的腫塊,未必就一定是毛囊炎,也可能是其他疾病所引起。

#鄭隆峯 #陰莖 #痘痘 #腫塊 #毛囊炎 #陰莖癌 #脂囊炎 #菜花 #皰疹 #HIV #性病

發現陰莖上長東西別亂擠,避免傷口感染或延誤就醫。

發現陰莖上有疑似痘痘的東西,不少民眾都會嘗試擠破,鄭隆峯院長建議別亂擠,若要擠是可以嘗試推擠,但不要硬擠或摳破,以避免形成傷口或造成細菌感染。

如果要自己擠:
一般而言,皮膚上的痘痘若要擠,通常是「吹彈可破」,輕輕一擠便可以擠掉,皮膚科醫師也普遍建議以兩支棉花棒進行。若無法,可能正代表著痘痘尚未成熟,或是其他疾病,多留意為佳。

如果想自行擦藥:
民眾也可能塗抹一般家用常備外用藥,例如痘痘藥、小護士、外傷藥等。鄭隆峯院長表示,若確定是痘痘自然可以使用痘痘藥。小護士則一般而言有助止癢、緩解發炎,但對痘痘益處並不大,且不適合擦在傷口上。外傷藥膏通常主要成分是抗生素,是有利傷口修復或避免感染的。

不過若是其他疾病所引起,自然還是得對症下藥才行。因此若嘗試沒用還是建議檢查了解原因。

#鄭隆峯 #陰莖 #痘痘 #腫塊 #毛囊炎 #陰莖癌 #脂囊炎 #菜花 #皰疹 #HIV #性病

陰莖上長東西要再觀察嗎?醫指3情況早檢查不要拖!

鄭隆峯院長指出,雖然陰莖上疑似痘痘的腫塊,確實大多是真的痘痘,不過就算是真的痘痘硬擠或摳破也還是有造成的感染;其他疾病也可能惡化;陰莖癌少見但若拖著不理也是會影響生命安全。

因此鄭隆峯院長建議,若民眾使用痘痘藥、外傷藥等方式自行處理、觀察,發現3天後未見好轉,或甚至腫塊出現潰瘍、不明出血、逐漸變大等,就先前往醫療院所檢查為佳,因為一般的毛囊炎等輕微皮膚疾病通常在3天就會好轉,更不用說出現疑似患部惡化的徵兆。而若是出現紅腫熱痛,就得盡速就醫,這通常是代表著已經出現感染,若狀況遲未妥善治療,可能進展成蜂窩性組織炎或敗血症,影響生命安全。

#鄭隆峯 #陰莖 #痘痘 #腫塊 #毛囊炎 #陰莖癌 #脂囊炎 #菜花 #皰疹 #HIV #性病

以上新聞文字、圖片皆屬《今健康》所有,網站、媒體、論壇引用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私密處痘痘別亂擠或不管!醫指8原因未必是痘痘,4情況速就醫

慢跑可提升性能力、打呵欠改善勃起功能!「10個GG冷知識」你知哪幾種

做愛狂換姿勢較持久?專家曝「愛愛最佳時間」,持續一動作10分鐘易高潮

責任編輯:陳學梅

陰莖癌 痘痘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