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醫病天地/酷夏飆汗 多喝水防泌尿道感染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說,預防泌尿道感染不適,要多喝白開水,飲食清淡、不要重鹹。圖/彭元宏提供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說,預防泌尿道感染不適,要多喝白開水,飲食清淡、不要重鹹。圖/彭元宏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炎夏,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加,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建議,民眾應多喝白開水,切勿在烈日下激烈運動,飲食盡量清淡,別吃重鹹,否則對腎臟造成負擔及傷害。

彭元宏說,夏天因為流汗較多,會鼓勵民眾多喝白開水,只要補充水分,尿液濃度就會下降,較不容易孳生細菌、形成結石,可預防尿路感染跟結石;夏天也盡量不要在烈日下激烈運動,否則可能造成橫紋肌溶解,對腎臟造成傷害。

飲水量建議2000至3500cc,若有劇烈運動,再增加500cc。此外,盡量吃清淡一點,不要吃重鹹,包括香辣跟鹽分太多的食物最好避免,也不要攝取太多蛋白質,不然會造成腎臟排毒負擔。

平常保養泌尿道也要多喝水,男生泌尿系統有攝護腺,要保養可多吃番茄,而且要加熱過的才會釋放出茄紅素,對攝護腺是滿不錯的保養食品,另外也可吃蔓越梅。

彭元宏表示,夏天也不要避免憋尿,建議2小時排尿一次,也可避免泌尿道感染;有反覆泌尿道感染困擾的民眾,夏天盡量避免穿緊身衣褲,因為悶熱也會造成感染。

泌尿道感染 補充水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