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壯陽藥正確使用不掃興!醫:牢記4重點,不是吃越多越猛

今健康

壯陽藥正確使用不掃興!醫:牢記4重點,不是吃越多越猛。圖/123RF
壯陽藥正確使用不掃興!醫:牢記4重點,不是吃越多越猛。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了讓床上功夫表現更好,許多民眾會使用壯陽藥,不過壯陽藥並非「絕對無敵」,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泌尿科程威銘醫師提醒,壯陽藥還是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應遵照醫師指示用藥,以免得不償失。

壯陽藥主要作用是什麼?變硬?增持久度?減少冷卻?

程威銘醫師表示,壯陽藥最一開始的發展是為了改善高血壓,不過後來發現對血壓沒有顯著的幫助,倒是對壯陽有明顯效果。不論是威而鋼、賽倍達、犀利士等,各家廠牌的壯陽藥運用的原理大同小異,主要透過PDE5抑制劑提升血管的平滑細胞,讓血液流通更順暢,促使陰莖的充血更加順利,達到硬度增強的效果。

不過吃了並不會平白無故就勃起,還是得藉由視覺、聽覺、觸覺等刺激才會進入勃起的狀態。而原本硬度就足夠的族群,提升硬度的效果有限的情況下,大多還是可以縮短射精後休息狀態的「不反應期」,也就是減少冷卻時間。

雖說藥物的主要功能在增強硬度,並沒有直接提升持久度的效果,不過診間也有許多民眾反應持久度增加了,對此醫師表示確實是有可能發生的,不過因人而異,一來可能在知道自己吃了強化藥物、或是確實感覺到硬度增加後,信心也大幅增加,畢竟勃起也和心理狀態有非常大的關聯。

#程威銘 #壯陽藥 #勃起 #勃起功能障礙

壯陽藥不是吃了、硬了就好!醫:注意細節避免得不償失。

壯陽藥雖可提升性生活滿意度,不過也並非藥拿到手、吃下去就好,程威銘醫師提醒,壯陽藥視需求不同適合的品牌也不同,例如有得是臨陣使用,有得是藥效較弱作日常保養,且視品牌也可能出現頭暈、頭痛、臉紅、肌肉痠痛等副作用,也可能出現短暫色盲,而最需要注意的是,若有使用心絞痛硝酸甘油等藥物者,藥效期間使用壯陽藥,會有出現交互作用使得血壓過低,進而導致心肌梗塞、中風、死亡等風險。

壯陽藥一般普遍為處方籤,需經過醫師診斷評估後取得,使用上遵照醫囑,而若是在藥局、網路、各種管道下取得,除了販售者違法外,購買者也要留意是否為真貨,以避免出現不可預期的健康問題。另外,壯陽藥增強硬度的效果是有限的,並非多吃幾顆就會變得更硬,多吃幾顆只是徒增副作用,反而可能因副作用而影響到表現,這點也需留意。而像是親友推薦等來路不明的壯陽藥酒,自然是更要更為謹慎評估。

#程威銘 #壯陽藥 #勃起 #勃起功能障礙

壯陽藥不是吃越多越猛,牢記4重點正確使用不掃興!

程威銘醫師表示,使用壯陽藥的族群,可能為勃起功能本來就良好者,也可能因勃起功能障礙而需要者,前者倒是無妨,但後者除了使用壯陽藥以外,也應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根源,原因未必僅是老化這麼簡單,除了心理因素、壓力因素以外,最重要的也包括血管健康問題,勃起功能與血管健康有關,反映在陰莖充血表現上,不足恐代表血管正處不健康狀態,可能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也有可能是神經受糖尿病等病理、受創、受損影響所致。而男性也會有更年期、荷爾蒙改變,雖並不會直接有生命危害,但常期也會影響到生活及健康,這也是需要注意的事情。

#程威銘 #壯陽藥 #勃起 #勃起功能障礙

醫師呼籲,使用壯陽藥前還是建議先經過醫師評估,這勝過自己挑品牌或聽人推薦,除了有助了解並使用適合自己的藥物外,也確保使用上安全無虞,並了解當前的身體狀況並加以改善,避免依賴壯陽藥當下改善勃起功能,卻無視血管等健康問題。在良好用藥的前提下更有助興致。

#程威銘 #壯陽藥 #勃起 #勃起功能障礙

《延伸閱讀》

.勃起硬度分等級!來看自己有多硬,醫:硬度不足恐增心肌梗塞風險!

.吃生蠔、掛重物能增勃起硬度?醫教4招真正有助強化!

以上新聞文字、圖片皆屬《今健康》所有,網站、媒體、論壇引用請註明出處。

壯陽藥 勃起功能障礙 性生活 威而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