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腫大 一夜上4次小號

最近天氣寒冷,攝護腺腫大就醫男性增加3成以上,其中55歲陳姓男子解尿不順,夜間上廁所次數達4次以上,他到彰濱秀傳醫院檢查發現攝護腺腫大,醫師發現兩邊攝護腺腫大把尿道堵住,透過手術才讓他小便不再「卡卡」。

泌尿科醫師丁原田表示,天冷導致攝護腺肥大部份更容易收縮,出現頻尿解尿後卻有殘尿感,但陳男因心臟病服用抗凝血藥劑,因此用雷射手術刮除攝護腺肥大部份,出血量大幅降低,手術只須2小時,住院三天就能返家,解決排尿問題,陳男終於能安穩睡覺。

丁原田說,天冷容易頻尿是自然現象,50歲以上的男性,攝護腺都有不同程度的肥大,但患者容易忽略,或忍耐避不就醫,反使病況加重。

丁原田指出,攝護腺又稱前列腺,在膀胱出口與尿道交界處,男性50歲左右會因增生肥大,阻塞尿道導致排尿障礙,年紀越大,肥大現象愈明顯。排尿問題包含頻尿、尿流減弱、排尿有灼熱感等,男性民眾若有上述狀況,可盡快就醫。

他表示,初期攝護腺肥大,可以多喝水、規律運動、作息正常、避免熬夜,透過藥物改善,若較為嚴重者,則需手術刮除肥大部份治療。

頻尿 攝護腺肥大 殘尿感 灼熱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