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滴滴答答好困擾!三招教妳遠離泌尿道感染


圖/ingimage

泌尿道感染是不少女性常見的困擾,特別是夏天和冬天,泌尿道感染雖然不是大病,但若沒有注意,讓細菌往上蔓延,可能會影響腎臟的功能。

泌尿道感染早期會出現頻尿、尿急、解尿困難、排尿有灼燒不適感等症狀,若感染往上蔓延,腰部兩側腎臟部位會有疼痛,甚至冒汗、頭痛、惡心、嘔吐、發燒、畏寒等全身性症狀。醫師建議三招遠離泌尿道感染原則:

1.每天喝水2000C.C.

適度的補充水分是預防泌尿道感染很重要之道,補充水分可幫助排尿,並將尿道的細菌排除,特別是在泡完溫泉、游泳後,更應補充水分,建議每天應喝2000C.C.以上的水。

2.不要憋尿

憋尿會增加尿道受到細菌感染的機會,拉長細菌在尿道及膀胱的時間,因此,避免憋尿也可預防泌尿道感染找上門。

3.保持下半身通風

穿緊身褲、牛仔褲、長時間使用衛生護墊卻不常更換,也是引發陰道和尿道發炎的危險因子,悶熱的環境容易讓細菌孳生,建議可穿棉質、透氣褲子保持泌尿道通風,減少泌尿道感染機會。

泌尿道感染其實只要適時接受治療即可痊癒,不過一旦有症狀還是要早期就醫,避免釀成更大問題。

泌尿道 憋尿 泌尿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