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陽痿6大前兆!醫:尿不乾淨、角度改變都要小心!

今健康

年輕人也可能出現陽痿,6大前兆要當心!。示意圖/ingimage
年輕人也可能出現陽痿,6大前兆要當心!。示意圖/ingimage

陰莖的堅挺往往關乎男人的面子,以及雙方的性生活品質。以往陽痿被認為是在中老年才開始的問題,或跟疾病有關,但現代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壓力逐漸升溫,不只是中老年族群,年輕人也可能出現陽痿。

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程威銘,除了日前指出硬度不足恐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近日也在社群平台分享6大陽痿前兆,若有出現相關情況,建議盡早前往泌尿科檢查,萬不可為了面子而不前往就醫,以免誤了「下半身」。

#程威銘 #陽痿 #早洩 #勃起 #晨勃 #尿不乾淨

陽痿6大前兆:

1.尿不乾淨:
研究發現,男性在小便時,除了放鬆之外,陰莖也會呈現些許的勃起狀態,使得尿道直一些,更有助於排尿。因此換言之,若尿不乾淨,可能正是因為受到陽痿的問題影響,尿道無法取直所導致。

2.沒有晨勃:
關於晨勃,很多人會著重在早上看到硬挺的狀態,但其實不只早上,一整個睡覺時間,都可以在稍醒、起床上廁所時稍微留意。男性在沒有性行為、性慾望時,並不會有過多的充血,但身體也為了避免缺氧、缺血導致陰莖壞死,在睡覺期間約有4~5的勃起次數,每次約30分鐘,讓血液帶入氧氣等涵養陰莖。但當睡眠太少或器官出問題,夜晚勃起次數變少、血氧進入陰莖的機會也降低,日後陽痿的機會也會較高。

3.越來越胖
肥胖有一定的機會讓男性荷爾蒙越來越低,因為脂肪細胞中含有的酶,會將男性荷爾蒙轉換成女性荷爾蒙,越是肥胖的族群,男性荷爾蒙被轉換的機率就越高,男性荷爾蒙不足,也就會影響到勃起功能,增加陽痿的風險。另一方面,身材不佳也容易讓人在性行為時產生壓力,壓力一來往往擔心是否表現不佳,有這想法時往往就真的容易表現不好。

4.角度改變
每個男性的勃起角度因人而異,有人可能貼於腹部、與地面呈90度直角;有人可能約為60度角;也有人可能與地面平行,這些都有可能。不過若堅硬程度變差、堅挺程度不足,就無法承受陰莖本身的重量,角度就會出現改變,因此可能就會出現,原本90度的變成60度,原本60度的變成平行,原本平行的變成下垂等,若有出現這樣的情況,恐代表著已有輕微的性功能問題存在。

5.陰莖變短
陰莖在完全勃起的狀態下,每次測量的長度應會是一樣的,若測量時發現自己的長度不如以往,這往往意味著陰莖在自己認為完全勃起的狀態下,並沒有真的呈現完全勃起的狀態,因此也沒辦法到達以往的長度,也是陽痿的高風險族群,現在還多少能硬得起來,日後可能就將有困難。

6.發現早洩
早洩和陽痿可說是難兄難弟,幾乎如影隨形,在自慰或性行為時,雖說提早射出的原因也可能和壓力、情緒、環境等有關,但若是常比自己預期的還要早提前射出,恐怕正是因為陽痿的關係影響到早洩問題。

#程威銘 #陽痿 #早洩 #勃起 #晨勃 #尿不乾淨

《延伸閱讀》

.你有多硬?勃起硬度也分等級!醫:硬度不足恐增心肌梗塞風險!

.吃生蠔、掛重物能增勃起硬度?醫教4招真正有助強化!

.男性如何增加持久度?多打手槍有用嗎?醫教3招鍛鍊有助延長!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陽痿 勃起 男性荷爾蒙 早洩 性行為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