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背痛是骨刺或肌肉拉傷?醫師:5特徵恐是急性腎衰竭

每日健康

背部疼痛很常見。根據國家神經疾病的數據,大約80%的成年人在其一生中的某些時候會出現背痛。
背部疼痛很常見。根據國家神經疾病的數據,大約80%的成年人在其一生中的某些時候會出現背痛。
圖/ingimage

腎臟幫我們血液中去除廢物和多餘的液體。這器官位於肋骨正下方的身體兩側。腎臟靠在背部肌肉上,這使得我們很難區分腎臟疼痛和背部疼痛。

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腎臟可以過濾掉血液中的廢物和毒素,這使它們容易受到感染和損害。過量的鈣,草酸鹽和磷會在腎臟中積聚形成腎結石,如果它們導致阻塞,這會導致嚴重疼痛。

腎臟疼痛的特徵

腎臟疼痛可以輻射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例如:腹部、腹股溝、大腿。小腎結石經常通過泌尿系統而不會引起太多疼痛。然而,較大的結石會導致劇烈的劇烈疼痛,當石頭從腎臟移動到輸尿管時,疼痛通常會惡化。輸尿管是將腎臟連接到膀胱並形成泌尿系統的管道。

腎臟感染可導致疼痛,還可能會伴隨有血尿、或是尿像濃霧一樣、排尿疼痛、一直需要小便、噁心、嘔吐、便秘或腹瀉、發燒、頭暈、疲勞

嚴重腎臟損害或問題的跡象可包括:口臭、尿有有金屬味、呼吸急促、腿、腳踝或腳腫脹、意識混亂、不規則的心跳、肌肉痙攣等。

引起腎臟疼痛的病症很多,包含尿路感染(UTIs)、腎結石、腎臟感染、腎臟血栓、腎臟受傷。

背痛的特徵

背部疼痛很常見。根據國家神經疾病的數據,大約80%的成年人在其一生中的某些時候會出現背痛。多半是因為背部肌肉,骨骼或神經的問題而發生背痛。背痛的位置,嚴重程度和伴隨症狀取決於病因。

背部疼痛可能發生在背部的任何地方。然而,大多數人的肌肉疼痛感覺像是一種鈍痛或酸痛。某些身體運動可以觸發或加重肌肉疼痛,其強度可以從輕微到嚴重,並且會因為伸展背部而更疼痛。

患有神經疼痛的人可能會經歷灼燒或刺痛的感覺,這些感覺會傳播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影響背部的神經疼痛。當坐骨神經受到擠壓或壓迫時,人們會出現坐骨神經痛,從而導致臀部的灼熱疼痛通過臀部輻射。

椎骨骨折或脊柱形狀不規則可導致骨頭痛。這種類型的疼痛突然發生。骨痛範圍從中度到嚴重,並且通常隨著運動而惡化。

可能伴有背痛的其他症狀包括:脊柱疼痛或僵硬、刺痛的脖子、由於疼痛或肌肉痙攣而難以站直、行走困難、背部麻木或刺痛,蔓延到四肢、一條腿或兩條腿的虛弱、無法排空膀胱、失去對排尿的控制、腹瀉或便秘。

腎臟痛和背痛到底怎麼分

腎臟疼痛可發生在肋骨下方的背部的單側居多。 腎臟疼痛的原因包括尿路感染,腎結石和腎臟鈍器創傷。

背部疼痛會影響整個背部,但大多數人會在腰部整片疼痛。 人們可能會因搬重物、姿勢不佳、坐著或站立時間過長而產生背部疼痛。 某些疾病,如關節炎、骨質疏鬆症和感染,也可引起背痛。認識到腎痛和背痛之間的差異可以導致早期診斷和更好的治療結果。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腎臟病 下背痛 腎結石 坐骨神經痛 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