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衰竭…副甲狀腺亢進害的!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65歲鄭姓婦人日前急性腎衰竭送急診,經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腎臟科診斷,才發現是副甲狀腺亢進引發高血鈣;鄭婦接受手術切除過度分泌的腺瘤治癒,她的先生昨感謝醫師治療,讓妻子不用終身進行血液透析。

腎臟科主治醫師林軒名說,在高副甲狀腺素作用下,身體鈣會持續從骨頭釋放出來,引發高血鈣,進一步造成病患脫水,併發急性腎臟衰竭。

經安排核子掃瞄,發現鄭婦右下副甲狀腺有一問題腺瘤,隨後由外科主治醫師周俊志,以手術摘除這顆過度分泌的腺瘤。

林軒名指出,病患因副甲狀腺腺瘤引起副甲狀腺機能亢進而後引起高血鈣,導致最後發生急性腎衰竭例子很少見,但只要病患、家屬與醫師充分配合,除病史詢問與理學檢查外,更有許多檢查可找出急性腎衰竭的原因。

腎衰竭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