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間質性膀胱炎作祟 她1天尿20幾次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據統計,國內約有3萬6千名婦女飽受間質性膀胱炎所苦,出現頻尿、夜尿、漏尿及小便疼痛等症狀,有的婦女行房後症狀更加嚴重。

過去10多年飽受間質性膀胱炎困擾的郭小姐說,她曾到處求醫,發病時一天跑20多趟廁所,「幾乎屁股都要黏在馬桶上」。

婦女健康暨泌尿基金會董事長、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蘇聰賢指出,根據統計,台灣婦女間質性膀胱炎盛行率是每10萬人有300人,男性僅為女性的十分之一,由於難以根治或被誤為是慢性泌尿道感染,患者經常遊走各醫院。

台中榮總婦科主任洪滿榮表示,罹患間質性膀胱炎患者有膀胱疼痛、頻尿、急尿及夜尿四大症狀,有的婦女經常跑廁所,生活品質受極大影響。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女泌尿研究室主任林姿吟說,這類病人經膀胱鏡檢查可發現膀胱內黏膜點狀出血,除了造成頻尿等,連性生活也大受影響,有的甚至排斥和老公同房。

台中榮總婦產科主治醫師蔡青倍表示,過去治療間質性膀胱炎,只能採症狀療法,最近國內醫學中心進行玻尿酸灌注療法研究,102名患者中,有七成獲緩解,性生活滿意度也提升。

※延伸閱讀》

‧頻尿、夜尿、排尿灼痛 小心間質性膀胱炎


‧患間質性膀胱炎 下腹疼痛不「性」福


‧間質性膀胱炎 滴滴答答的困擾


間質性膀胱炎 頻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