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日1杯柳橙汁 防腎結石復發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綜合外電報導】

一項研究顯示,用每天一杯柳橙汁來防止腎結石復發,其效果比其他柑橘類果汁更好。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指出,許多人認為所有的柑橘類果汁都能防止腎結石形成,但是研究結果發現,並非所有柑橘類的果汁都能提供具有這種疾病風險的人相同的防護作用。

研究顯示,檸檬酸鉀補充品可以減緩腎結石的形成,但是有些人因為胃腸的副作用而無法耐受這種補充品;對那些人來說,喝含有天然檸檬酸鹽成分的柑橘類果汁便可以作為補充品的替代物。

研究人員在研究中比較柳橙汁和檸檬汁對於防止腎結石復發的效果,這兩種果汁都含有相當多的檸檬酸鹽。

從十三位志願參加的人之中,有些人曾有過腎結石,有些人則沒有。參加者隨機被分配在第一週時三餐喝約十三盎司的蒸餾水、柳橙汁、或檸檬水,在進入下階段前這種方式維持三星期。

結果顯示,柳橙汁會增加尿液中檸檬酸鹽的含量,並且降低尿酸,降低腎結石的風險,但是檸檬汁卻沒有同樣的作用。

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內科助理教授卡翠那‧奧德文那醫師則表示,柑橘類果汁中的額外成份對於減少發生新的腎結石風險上,可能會影響其效率,例如,柳橙汁和葡萄汁中的檸檬酸鹽帶有鉀離子,但是檸檬水和蔓越莓汁的檸檬酸鹽跟隨著某種降低這些果汁效果的質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腎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