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遠離攝護腺肥大 吃清淡、別憋尿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提起攝護腺肥大,很多人都會想到是老年人的專利。南基醫院泌尿科醫師王百孚說,最近他在臨床上發現,攝護腺肥大有年輕化的趨勢,有些患者年僅50。他說,照顧攝護腺最重要的是吃得清淡,千萬別憋尿。

有人以為,年紀大了自然會出現攝護腺肥大;王百孚說,只要平日注重養生、多保養,攝護腺肥大和年紀沒有必然的關係。長期吃得清淡,特別是少食含荷爾蒙的食物,像雞睪丸就含有荷爾蒙,吃多了易造成攝護腺肥大,中老年人要特別留意。

他說,市面販售的成藥都標榜是「純中藥」,其實有些中藥的成分就有荷爾蒙;像人蔘、冬蟲夏草也都含有荷爾蒙,若天天拿來當茶水喝,就會因吃下過量的荷爾蒙,影響到攝護腺的功能。

有些男人愛買壯陽藥,而荷爾蒙就是壯陽藥的主要元素,長期服用,對攝護腺會有不良影響。曾有一名攝腺肥大的病患,天天服用冬蟲夏草或人蔘,結果過猶不及,不到六十歲就出現攝護腺肥大。

他說,年過五十的男性要定期檢查,不要等到排尿不順再找醫師。最簡單的是,經由肛門以手指觸摸,檢查攝護腺有無不正常硬塊;而疑有攝護腺癌患者,可抽血用「攝護腺特異抗原」(PSA)來檢查,以及早發現攝護腺癌,準確度很高。平日排尿功能的保養不可忽視,最重要的是不能憋尿。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