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臟病調理/什麼是腎臟病?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摘自《腎臟病調理特效食譜》,陳彥成/著、蕭千祐,洪尚綱/審訂,源樺出版】

腎臟發生病變時,可能使體內廢物排不出去,體內重要物質無法回收而排出體外根據調查指出,腎炎、腎病變和腎病症候群等腎臟疾病,在國人10大死因排行榜中名列第10位,好發率為11.9%,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患有腎臟疾病,每年新增約8千多名洗腎病患。腎臟病儼然已為國人健康隱形殺手,不得不防。

腎臟的功能color="0074ad">

腎臟位於腰部兩側後方,最主要功能是負責製造尿液,同時可清除體內過多水分,並代謝尿酸、尿毒、肌酸酐、藥物等廢物。此外,腎臟還有以下4個主要功能:

1 維持人體內穩定的環境:腎臟正常運作時,可維持人體內如:鈉、鉀、鈣、磷等電解質、酸鹼度的穩定及平衡。

2 產生紅血球生成素:當腎臟發生病變,可能會有貧血現象。

3 活化維生素D3:維生素D3是維持血中鈣、磷平衡的重要成分,當腎臟受到損傷,可能會出現骨病變現象。

4 產生腎素及血管張力素:腎臟和心臟、內分泌系統,共同調節人體的血壓。

腎臟病就是腎臟功能受損color="0074ad">

腎臟主要功能有排泄體內廢物、分泌內分泌激素、促進新陳代謝正常,及調節水分、電解質平衡等,凡是影響到腎臟功能與結構異常,不論何種因素,統稱為腎臟病。

一旦腎臟發生病變,人體的水分及代謝廢物,都會因為無法排出而引起發育異常、水腫、脫水、免疫系統被破壞等現象,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死亡。

腎臟 維生素 電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