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治頻尿硬起來 這一劑明年臨床試驗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一項針對200多位台、日、韓的臨床試驗發現,治療頻尿、急尿、小便解不乾淨等下泌尿道症候群藥物「甲型阻斷劑」,可改善性功能勃起障礙;此外,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也能改善下泌尿道問題,藥廠計畫一、兩年內申請新適應症。

65歲退休老翁每次解尿就傷腦筋,小便解不乾淨,沒多久又有尿意,有時急到來不及上廁所。檢查發現,老翁攝護腺肥大合併勃起功能障礙,後來使用甲型阻斷劑治療,老翁又開始有晨間勃起。

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主委王起杰表示,國內每年壯陽藥消費市場約10億元,健保給付甲型阻斷劑,推估每年用量也有10多億元,用藥後,血管擴張放鬆,可幫助骨盆腔血液循環及陰莖海綿體充血,改善攝護腺肥大、增加勃起硬度。

不過,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指出,甲型阻斷劑雖可增加陰莖硬度,但對性功能障礙只有輔助效果,若想達到治療功效,恐還需搭配壯陽藥一起使用。台灣男性學會理事長簡邦平則說考量藥價,一般人應不會用壯陽藥治療下泌尿道問題。

「規律性生活可減少攝護腺結石發生。」王起杰說,攝護腺功能為製造精液,若無性行為、精液未排出,長期在攝護腺累積,易導致攝護腺液的礦物質沉積,造成攝護腺肥大與結石。

勃起功能障礙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