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不明藥粉吃半年 洗腎…還長惡性瘤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林姓女子想讓臉上斑點減少,服用友人介紹的藥粉,沒想到半年後,腎臟衰竭,洗腎兩個月後,雙側腎臟出現惡性腫瘤,在醫師建議下全部切除。

成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歐建慧表示,研究顯示,洗腎患者罹患腎癌比率比一般人高,但平均在洗腎後3年才發生。這名不到40歲的女子,3年前接受雙腎切除手術,目前情況穩定,持續洗腎,希望能等到換腎機會。患者生病後,丈夫離她而去,對於人生連串打擊,她認為只有堅強面對,怪別人也沒用。

患者最先是想美白、去斑,在友人介紹下服用美白藥粉,持續半年多,出現倦怠、體重快速減輕,就醫後才發現腎功能幾乎完全喪失,接受洗腎後,沒想到才兩個月,又發現雙側腎臟惡性腫瘤。醫師發現她長期服用不明藥粉,認為可能是腎病變進展迅速的原因,建議全部切除雙腎,避免擴散,林女雖然無奈,但也只能接受。

醫師提醒,中草藥某些成分可能造成腎病變的研究已被確定,但相關病例不見減少,顯示國人仍有使用不明藥物的習慣,一旦腎臟病變,人生由彩色變黑白,讓人惋惜。

洗腎 腎臟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