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高燒腰腹痛… 輸尿管結石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竹東報導】

有腰痛、腹痛的民眾要當心了,可能患了尿路結石!竹東榮民醫院外科部主任陳炫達表示,結石位置若位於尿路深藏,超音波掃描不易找出,民眾可至大型醫院做靜脈腎盂攝影檢查,有95%的機率能找出結石位置,且有健保給付。

新竹縣李小姐日前因為發高燒且右腰部疼痛,到竹東榮民醫院泌尿科門診就診,經檢查後發現是長期右輸尿管結石引起右腎水腫造成急性腎發炎,緊急住院治療後,病況已大有改善。

李小姐表示,她每年都有做健康檢查,但偶有腹痛、腰痛症狀無法改善,她曾至各大醫院檢查,但卻一直沒有檢查出來,幸好在竹東榮民醫院做了靜脈腎盂攝影檢查,找出病因,否則不知還要受多少罪?

竹東榮民醫院外科部主任陳炫達表示,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患有尿路結石,建議少喝咖啡、茶葉、可樂,及少吃豆類食品及含有葉酸的深綠色蔬菜,降低得到尿路結石的機率。

陳炫達指出,檢查尿路結石需有適當的工具,以一般最常採用的腹部超音波掃描檢查而言,除較容易檢查出腎結石以外,對於常見的輸尿管結石卻常無法發現,提醒民眾若常有腰痛、腹痛的症狀,應該懷疑是否有尿路結石,並盡速至泌尿科門診檢查。

尿路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