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病變裝戲 觀眾大笑學保健

麻豆新樓醫院表演行動劇宣導民眾拒菸拒檳榔,以贏得「腎利」人生。 記者呂筱蟬/攝影
麻豆新樓醫院表演行動劇宣導民眾拒菸拒檳榔,以贏得「腎利」人生。 記者呂筱蟬/攝影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麻豆報導】

「預防勝於治療,很多人發現自己罹患腎臟病,往往為時已晚。」麻豆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副組長沈蔓宜說,台南地區洗腎人口多,習慣吃重鹹、重甜引發高血壓、高血糖或嗜菸者,都是腎臟病的高危險群。

響應世界腎臟病日,麻豆新樓醫院昨天上午在總爺藝文中心舉辦「贏得腎利人生」宣導活動,現場設計許多趣味闖關遊戲,尤其是醫院人員男女變裝演出行動劇,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民眾攜家帶眷,在歡樂氣氛中學習預防保健知識。

「腎臟病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新樓社區健康中心副組長沈蔓宜提醒,從尿液型態改變觀察,若發現上廁所頻率增加、尿量異常增加或減少、尿液產生不散的泡沫、血尿等,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若出現下肢水腫、血壓升高、貧血、全身倦怠,或不明原因腰部、背部、下腹疼痛,應立即找醫師檢查,不要輕忽小症狀而失去健康。

沈蔓宜說,台灣腎臟疾病長期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近年來慢性腎衰竭病患因透析治療水準與照護品質進步,死亡率降低,卻因高鹽、高油的飲食習慣使患者人數逐年提高,導致醫療支出大幅增加。藉由輕鬆活動,讓民眾對腎臟保健有更深一層了解。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