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憂鬱症增加腎衰竭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憂鬱症會增加腎衰竭風險!兩種疾病常同時並存,憂鬱症患的腎臟病很容易急速惡化,甚至演變為腎衰竭。

這項發表於「美國腎臟病醫學會臨床期刊」(CJASN)的研究首席作者威倫‧卡普醫師(WillemKop)和研究團隊分析5785人健康狀況,追蹤達10年,結果發現,憂鬱症患者特別容易出現腎臟病,憂鬱症狀加劇很可能也會讓腎臟疾病惡化,也許是因為兩種疾病有些醫療因素重疊。憂鬱越嚴重也易有糖尿、心臟病等。

研究人員解釋,憂鬱症患者或許因延遲就醫,或疏於和醫師溝通等因素,而導致腎疾惡化,也可能是因為一些生理因素,如免疫、神經系統變化,引起憂鬱症、腎臟疾病兩病共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