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性功能障礙 未必是腎虧

【聯合報╱張懷民/署立旗山醫院腎臟內科主任】

門診有位50多歲男性,突然告訴我:張醫師,我最近遇到一個大困擾。他說,我現在行房都無法持久,該如何是好?我是不是腎臟有問題?抽血及做超音波顯示他的腎臟功能及大小正常,但他卻抱怨腎虧造成性生活障礙。

為什麼病人會因性功能障礙來請教腎臟科醫師?相信大家對「腎虧」不陌生,但腎臟不好,真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嗎?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從胚胎學角度來看,泌尿與生殖系統系出同源,由同一種結構發育而成,臨床也時常見到腎臟衰竭的病人,性功能或生殖能力受影響。

腎臟影響男性荷爾蒙分泌,腎功能不好的確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但男性受到世俗觀點及生理構造限制,較易因此項困擾求診;女性可能因腎功能不好,會影響排卵能力及卵子功能,許多女性洗腎患者不易受孕,正是因為如此。

性功能障礙與內分泌、大腦情緒管控及自主神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就像是汽車要能在路上奔馳,必須各個結構都正常無礙,不然是可能隨時拋錨而掛在馬路上。

現代醫學對於男性性功能障礙,從威而鋼問世後,大多數都可以獲得有效解決,求助專業醫師,是治療腎功能障礙最有效的方法。有些人卻誤信坊間誇大不實廣告,花了大錢,得不到效果,傷身又傷心。

了解性功能障礙跟腎臟的關係後,保養腎臟更是重要,別亂服號稱強精壯陽,卻無科學驗證的藥物,更別因為腎虧亂服藥,以免腎臟衰竭,那可真是得不償失。

性功能 腎臟 腎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