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洗腎病患當志工 6年不缺席

56歲嘉義基督教醫院志工游張海(右),在開刀房當志工6年,服務病人。 圖/嘉基提供
56歲嘉義基督教醫院志工游張海(右),在開刀房當志工6年,服務病人。 圖/嘉基提供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服務病友,讓我感到踏實快樂!」56歲嘉義基督教醫院志工游張海,洗腎逾10年,他不被病痛打倒,積極樂觀,在開刀房當志工6年,服務病人,令人佩服。

游張海年輕在鐵工廠打鐵,89年洗腎,他說,剛開始洗腎很不順,後來尿道及腎臟發炎化膿,93年摘除化膿腎臟狀況好轉,「為此,讓我重新檢視人生」。

因嘉基洗腎室護理師及社工協助,他加入志工,選擇周一、周三開刀房忙碌早上,每次服務逾30名病患,進行術前血壓、身高體重量測及表單填寫,6年來未曾缺席,即便人在洗腎室,心仍繫開刀房,擔心人手不足。

「開刀房志工忙碌,但找到生活目標,日子過得更充實」,他說,當初為末期腎臟病,曾為洗腎失志,且每次小感冒就要住院,受到護士與社工鼓勵幫助,現在每周3天要接受血液透析治療,擔任志工服務病患,讓他感到內心快樂。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