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友獻舞 宣導腎病保健

10年前因急性腎絲球腎炎開始洗腎的汪蘭英,堅強面對病痛,現在某公司執行總監。 圖/腹膜透析腎友協會提供
10年前因急性腎絲球腎炎開始洗腎的汪蘭英,堅強面對病痛,現在某公司執行總監。 圖/腹膜透析腎友協會提供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新屋報導】

腹膜透析腎友協會昨天舉辦「醫療保健零距離」活動,希望能喚起民眾重視腎病變,如有身體虛弱、沒胃口或經常噁心狀,應立即就醫檢查。

「醫療保健零距離」活動,昨天在新屋鄉大坡村舉行,包括國民健康局、桃縣衛生局、社會局等單位均派代表出席。

腹膜透析腎友協會理事長游建勳表示,一般罹患腎病的民眾,都以血液透析(俗稱洗腎)及腹膜透析(俗稱洗肚子)兩種方式,過濾身體毒素,但洗腎必須要到醫院,時間長達4到5小時,洗肚子病人可自行操作,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端看病患的選擇。

游建勳說,很多人誤以為尿不出來可能就是罹患尿毒症,但事實上,尿毒症是身體無法有效去除體內毒素所造成的病變,和尿不出來無關,如果突然感到虛弱、胃口不好或經常噁心,就要到醫院檢查是否罹患腎病了。

8名50歲以上長期罹患腎病的婦人昨天表演舞蹈,表達永不氣餒,也請來腎友江蘭英「現身說法」,她10年前因急性腎絲球腎炎導致末期腎病變,從此必須仰賴腹膜透析,經過半年多的調適,參加腎友志工活動以後,才勇敢走出陰影,目前她是某公司的執行總監,生活堅強又快樂,她鼓勵病友靠毅力面對病痛。

腹膜透析 尿毒症 保健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