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母女捐腎移植 成大一日兩例

謝素梅(右)與女兒郭哲宇(中)感謝李伯璋(左)與醫療團隊。 記者修瑞瑩/攝影
謝素梅(右)與女兒郭哲宇(中)感謝李伯璋(左)與醫療團隊。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完成同一天裡兩例活體腎臟移植,捐贈與受贈的兩對母女狀況良好,創造台灣移植歷史。

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李伯璋表示,成大7月完成兩例活體腎移植,一例是女兒捐給媽媽、一例是媽媽捐給女兒,昨天捐贈的媽媽謝素梅帶著仍在住院中的女兒郭哲宇,一起感謝醫院。

48歲的謝素梅的兩名女兒都因遺傳性疾病,從小洗腎,一家人苦等捐腎,2年前謝素梅不得已帶著長女到大陸換腎,不僅花費高昂,女兒一度在手術檯上病危,讓隻身在當地的她嚇到癱軟,原本想存錢帶次女前往大陸,因而裹足不前。

謝素梅一直想把自己的腎捐給女兒,但她罹患腎結石並不適合,她不放棄,待結石變小後,立刻捐腎,昨天她含淚表示「能捐腎給女兒,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她表示兩女都洗腎,讓她痛不欲生,國內等待器捐移植又遙不可及,捐腎給孩子,看到年輕的生命新生,一切都值得;17歲的郭哲宇則感激媽媽給她新的生命。

另一對是22歲女兒捐給48歲的媽媽,女兒表示從小就看媽媽洗腎,原以為媽媽可以等到機會換腎,後來才知道幾乎不可能,一直等到滿20歲後,馬上決定捐腎給媽媽,但醫院擔心她年紀輕,以後會後悔,經過長期評估,發現她心意堅決,才安排手術。

洗腎 換腎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