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痔瘡手術 雷射好?開刀好?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郭立人】

問:痔瘡雷射手術不用住院嗎?不用麻醉嗎?術後會痛嗎?謝謝!(Amy Yeh)

答:痔瘡是很多人都有的毛病,也常是一種折磨,唯有積極面對並治療,才能確保較好的生活品質。

痔瘡的治療可分內科治療及外科治療兩大類,內科治療以藥物治療、橡皮筋結紮術及硬化治療為主;外科治療的選擇就相對較多,可採傳統開刀手術,也可選擇電刀、雷射、冷凍及紅外線等治療。

就外科治療來說,經過長時間的追蹤及研究,不管是電刀、雷射、冷凍或紅外線等最近幾年才出現的新型療法,效果並不如預期理想,術後復原時間沒有明顯縮短,治療費用較高,加上術後又容易出現併發症,看不出明顯優點來,因此目前醫界仍以傳統開刀為治療主流。

傳統開刀可分縱切及環形自動吻合術兩種,患者需要接受腰椎的半身麻醉,需住院四天三夜。其最大好處是併發症很少,術後肛門括約肌受損機率小,患者不易有排便失禁的困擾,也不常出現肛門狹窄情形,傷口出血量也少,可說好處多多。更重要的是,這種手術健保有給付,患者可省下一大筆錢。

至於雷射治療部分,我認為效果不是很好,且出現併發症的機率較高,不特別推薦。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雷射 併發症 痔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