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亂吃中藥 腎衰竭尿毒症上身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63歲的女性公務員今年3月覺得身子虛,自己到中藥行買煎煮中藥服用,每天3餐連吃2星期,結果出現少尿、下肢水腫,到台北縣立醫院急診,被診斷出急性腎衰竭合併尿毒症,幸院方緊急洗腎數次,腎功能恢復正常,才不用再洗腎。

縣立醫院腎臟科主任許文定醫師指出,一般民眾常誤會一洗腎就須終身洗腎,其實是錯誤觀念,民眾若身體不適務必求診專科醫師,中醫也不例外。

許文定說,這名女公務員患者過去有高血壓,但長期服藥控制,去年健康檢查腎臟功能正常,並無萎縮或阻塞,經詳細詢問下才發現她自行到中藥行購買5種煎煮中藥,連續2星期、每天3餐食用,反而危害健康。

經院方幾次洗腎、控制血壓及飲食內容,尿量逐日增加,女病患10天後出院,不僅不必再洗腎,1個月後腎功能恢復正常。

縣立醫院中醫師饒康平呼籲,服用中藥須經中醫師處方,切勿自行到中藥行抓藥或買煎煮藥水服用。

尿毒症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