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胃痛就醫 開出雞蛋大腎結石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彰化縣58歲黃先生因胃痛到署立彰化醫院就醫,卻意外發現雞蛋大的腎結石,泌尿科醫師周欣霈說,許多病患對腎結石無痛無感,除非已阻塞輸尿管腎臟發炎才會發現,腎結石會影響肝腎功能,大意不得。

周欣沛說,最近發現多位病患都是因胃痛、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前來就醫,因為照腹部超音波等檢查,而發現有腎結石,幸好還沒嚴重阻塞輸尿管、及造成腎臟發炎,經改良式經皮腎造口截石術(PCNL)後2、3天即出院。

由於結石都是廢物堆積而成,易引起感染發炎或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可能引發敗血症,現今改良式經皮腎造口截石術比起傳統手術,流血量少、可清除範圍廣,並可縮短手術時間。

周欣霈醫師說,若有家族病史民眾應定期檢查,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豆類製品、菠菜、啤酒,都可能讓尿酸偏高,造成結石,民眾應多注意飲食習慣。

【2010/02/24 聯合報】

腎結石 腎臟 輸尿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