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低蛋白食譜 腎臟病友健康吃

花蓮縣門諾醫院在農曆春節前發表腎臟病低蛋白食譜,員工郭映妤展示健康美食,幫助患者過好年。(記者簡獻宗/攝影)
花蓮縣門諾醫院在農曆春節前發表腎臟病低蛋白食譜,員工郭映妤展示健康美食,幫助患者過好年。(記者簡獻宗/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獻宗/花蓮報導】

花蓮縣門諾醫院昨天發表「腎臟病低蛋白食譜」,由醫護團隊開發供患者飲食的系列料理,另外也配合展示美食;醫院營養科主任鍾慧珍說,食譜同時列有節慶、年菜料理,適合患者與家人共食,可幫助全家人過好年。

「腎臟病低蛋白食譜」全書餐飲共示範10種早餐、14種一份蛋白質、17種低蛋白、12種自由選擇、野菜料理、曼波特色餐,還教讀者自製4種少鹽醬料、5種小菜及節慶料理、年菜等,民眾要訂購可洽門諾醫院,電話(03)8241070。

此書對腎臟病患家庭是很好的工具書,提供低蛋白美味餐飲食譜與作法,與「營養小叮嚀」、「營養標示」,所有食材易在市面取得,顧及口感,還能自由搭配,讓患者與家人吃來無負擔。

鍾慧珍說,食譜採活頁設計,可如三角桌曆般站立擺放,也能以吊掛式閱讀,方便讀者一邊做菜,一邊參閱。

門諾機構執行長黃勝雄認為,腎臟病患不乏導因於濫用地下電台銷售的不明藥物,叮嚀民眾千萬不能亂吃。

腎臟科醫師李坤峰也提醒,尤其三餐在外解決的外食族,飲食要注意少鹽、少油、低蛋白,避免造成腎臟病變。

發表會上,門諾醫護團隊同時展示低蛋白的美食料理,腎臟病友王賢文等人吃得很開心,他說,食譜料理色香味俱全,兼顧營養,讓他重拾吃的樂趣。

【2010/02/05 聯合報】

腎臟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