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肥大 銩雷射挖除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只要活得夠久,幾乎每個男人都難逃攝護腺肥大的威脅,銩雷射除了可汽化肥大的攝護腺組織,也可同時取下組織進行病理化驗,及早找出癌細胞並治療。

根據統計,50歲的男性約有50%攝護腺肥大的機率,60歲約60%,70歲再增至70%,一旦年逾80歲,幾達百分之百。當攝護腺肥大到逐漸壓迫尿道或膀胱,就會造成排尿困難,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及情緒。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黃建榮表示,藥物治療無效後,內視鏡經尿道電刀刮除手術可說是目前治療攝護腺肥大的黃金準則,但術後仍有大量出血、水中毒、性功能受損等風險,比較不適合腦中風、心臟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或糖尿病等高危險病患,此時即可改採銩雷射來切除肥大的攝護腺,打通「下水道」。

黃建榮說,一般的雷射治療只能將肥大的攝護腺組織汽化掉,銩雷射則可同時切下組織去做病理化驗,讓癌細胞無所遁形。銩雷射不易誤傷到周圍的正常組織,術後併發尿失禁或陽萎的機率也相對較低,目前該院已完成10手術個案,患者反應良好。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劉明哲表示,銩雷射手術很像是在挖冰淇淋,可將肥大的攝護腺一球一球挖除,同步送去做病理化驗。但他提醒施術醫師要小心操作,避免被挖除的攝護腺傷口出現續發性感染,增加風險。

【2010/01/21 聯合晚報】

糖尿病 尿失禁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