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早治療 15年後才洗腎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澄清醫院腎臟內科,針對近年來七十例新增的慢性腎衰竭的病人進行分析,發現有82%的病人是經急診、住院和血管插管,做緊急洗腎,走了洗腎的痛苦冤枉路,顯然他們在洗腎前都未「準備好」,才加速腎臟病的惡化,十分可惜。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腎臟內科主任高銘聰表示,絕大部分的慢性腎衰竭病人都知道自己已罹病,洗腎是遲早的問題,如果即早接受門診治療及衛教,就能延後進入洗腎的階段,即使面臨洗腎的那一天,因「準備好」了,不會歷經血管插管緊急洗腎的痛苦階段,可以輕輕鬆鬆展開洗腎生涯。

該科一年來發現有七十位必需洗腎的新增慢性腎衰竭病人,其中只有二十五位是接受門診常期治療和衛教的患者,一位五十六歲的女性患者,是跟隨著高主任的門診接受治療,不但延後病程也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經十五年才進入洗腎,當醫師幫她做好所有洗腎前的準備後,她輕鬆接受此一事實。

高銘聰主任指出,不少的慢性腎衰竭病人雖然知道自己罹病,但仍未接受正規持續的治療和評估,甚至有患者私自尋求草藥治療,等到病情嚴重,緊急送急診收住院,立即進行血管插管接受緊急洗腎,事後依然要終身洗腎;如果能早期接受門診治療,其實病人是可以預知何時需要開始洗腎,在心理上也可有所準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洗腎 腎衰竭 腎臟 插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