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輸尿管瓣膜併結石 兩歲女童血尿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縣報導】

高雄一名兩歲大的史小妹妹,一個多月前出現尿液呈粉紅色,後來更變成深咖啡色,媽媽急得送醫,發現女兒的輸尿管多了瓣膜,先天結構異常導致排尿不順結石,才出現血尿。醫師表示,這種小兒血尿個案,機率罕見。

史媽媽說,女兒排出粉紅色尿液前一天,曾摔下床,她以為是撞傷才導致血尿,沒想恢復沒多久,隔兩周又出現同樣情況,後來又感冒也服用一些感冒藥,藥物也是粉紅色的,她向醫師詢問,以為因吃藥造成尿色改變,沒想到孩子感冒痊癒,尿液反而變成咖啡色,讓她嚇了一跳。

史媽媽帶女兒到小兒腎臟科徹底檢查,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醫師陳式瑜發現,史小妹不但腎水腫,輸尿管也腫大,進一步做斷層掃瞄,確認史小妹的輸尿管先天結構異常,導致結石。

義大醫院副院長余燦榮表示,史小妹輸尿管內有瓣膜,造成排尿不順,尿液逐漸堆積沉澱形成結石,卡在阻塞的瓣膜上,結石刮傷黏膜,才造成血尿。醫院以內視鏡做銩雷射手術,將史小妹的輸尿管瓣膜汽化切割後,再以鈥雷射將大如花生的結石擊碎。「她是院內罹患輸尿管瓣膜合併結石,年齡最小的患者」。

陳式瑜醫師說,小兒血尿症狀,可能因為不善表達,常以哭鬧、食欲不振、發燒等症狀反映自己的不舒服,但治癒後就會好轉。史媽媽說,怪不得女兒一歲多時,常不吃不喝、哭鬧不止,很不好帶,「當時我還以為她是脾氣大呢」。

【2009/10/07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