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膀胱術後,為何尿道常發炎?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鄭惠升】

問:錢大夫您好,本人長期為病變所苦。我在3年2個月前發現膀胱有顆1.5公分的腫瘤,3天後在彰化地方醫院動手術切除。歷經2年9個月治療之後,轉往北部醫院重新檢查,發現尿液有些問題,後來馬上做超音波、膀胱鏡及核磁共振檢查,均無發現異狀。

當時轉診是因為攝護腺與尿道常常發炎,疼痛難當。原本每20幾天才發炎一次,如今卻縮短到每隔十幾天就一次,每次發炎時越尿越少,且有劇痛、甚至尿失禁。尿液中有夾雜紅紅、白白的東西,真是痛徹心肺,天天都過著惶恐害怕的生活,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經歷兩所醫院的檢查,都比較注重處理腫瘤問題,疼痛原因卻沒有詳細解答。但是對患者來說,這種疼痛著實難捱。懇請醫師代為解惑。

我最想知道的是,這些疼痛是治療之後遺症或者另有原因?該如何緩解?尿中有異物,需不需要做進一步尿液檢查?是否是另外一種病徵?往後應如何加強自我照護?(侯茂彬,75歲)

答:侯先生你好,1.5公分的膀胱腫瘤不算小,大都會透過手術切除,且術後大半會施以免疫製劑或化學治療藥劑的後續治療。你這些日子以來尿道頻頻發炎,且疼痛難當,有可能是免疫製劑或化學治療藥劑造成的,也有可能來自於細菌、黴菌或病毒的感染,我建議不妨再回你原來治療的醫院,好好找出原因,再對症治療。

一般說來,免疫製劑有可能造成膀胱疼痛不適等副作用,而化學治療藥劑則可能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若當時又有細菌、黴菌或病毒感染,就可能發炎產生劇痛。我認為現在你應重回原來的醫院,先把原因找出來再說。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6/30 聯合晚報】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