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加籍女童尿逆流 飛台手術成功

加拿大籍中國僑胞嚴麗芳,因5歲女兒劉娜罹患先天性輸尿管逆流症,她千里迢迢帶愛女來台手術成功。(記者潘欣中/攝影)
加拿大籍中國僑胞嚴麗芳,因5歲女兒劉娜罹患先天性輸尿管逆流症,她千里迢迢帶愛女來台手術成功。(記者潘欣中/攝影)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龜山報導】

「娜娜,只要能醫好妳的病,天涯海角我都去!」加拿大籍中國華僑嚴麗芳的5歲女兒劉娜罹患先天性輸尿管逆流症,在美加治療無效,她得知林口長庚醫院有微創手術,千里迢迢攜愛女來台就醫,女兒手術成功,「揪結的心終於打開了」。

「女兒出生9個月大時,就知道她罹患先天性輸尿管逆流症了。」嚴麗芳說,加拿大醫師告訴她,治療方法有兩種,一是注射玻尿酸,但成功率只有六到七成,且未來變化難預測。二是輸尿管調整手術,成功率高達九成九,但孩子太小不適合手術。她接受醫師建議注射玻尿酸,配合吃抗生素。

「但女兒的尿逆流問題一直存在,經常造成腎臟發炎,女兒常送醫院,我痛在心裡,揪結的心始終沒有打開。」嚴麗芳說,她們搬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後,還是醫不好,有位台灣友人建議她,林口長庚醫院5年多前發表的微創抗逆流手術,幼兒也可以做,成功率高達九成九,她上網查詢、徵詢醫師意見後,決定攜愛女來台就醫。

透過林口長庚醫院國際事務部安排,母女6天前來台,兒童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孝文4天前為劉娜進行微創手術,術後復原狀況良好。

「問題完全解決,小娜娜可以回國了!」陳孝文笑著對嚴麗芳說,他已做過五百多人次的微創抗逆流手術,還沒失敗過。嚴麗芳七上八下的心終於放下。

陳孝文說,傳統手術在下腹部開刀,傷口6至7公分,術後要住院一周,因是侵入性手術,很多病人為此卻步;微創手術的傷口只有1至2公分,從腹股溝進入調整尿管位置,手術只要半小時,術後當天出院,費用3萬多元;林口長庚5年前發表後,目前全球只有美國紐約和加州醫學中心有,費用要1萬美元。

【2009/06/20 聯合報】

尿酸 輸尿管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