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健保拉高門檻 腎友連署自救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慢性腎衰竭躍居健保門診第一花錢疾病,洗腎儼然成為新國病,腎臟醫學會昨天澄清,台灣洗腎品質好,使患者存活率提高,導致洗腎人數累積,才使花費增加。

台灣腎臟醫學會、基層透析協會、腎臟護理學會、中華腎臟病協會、腎友協會及腹膜透析腎友協會等團體,最近發起「請不要帶走腎友僅存的一片陽光」連署,一個多月,已獲三萬多人響應。

立委林鴻池表示,全台約有兩百萬位慢性腎臟病患者,政府應投入更多腎臟衛教經費,避免病患進入洗腎階段。立委吳育昇則表示,腎臟病不分黨派,需跨黨派支持,讓病友重拾健康,而且活得更有自信,錢是花在刀口上,值得支持。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林裕峯表示,除非換腎,洗腎治療無法中斷,現有病患及新病友,洗腎品質越好,活得越久,但目前國內洗腎醫療面臨,點值創新低、總額成長率最低、點數降低的三低危機,令人憂心品質變差。

祕書長盧國城強調,健保洗腎給付門檻高,且萬不得已,病人根本不願洗腎,但健保總額年年下修洗腎醫療點數,從每點零點九九(核報一百元,給付九十九元)到現在點值只剩零點九,勢必影響腎友洗腎品質。

立委黃昭順也說,中南部很多長輩將老人年金花在地下電台賣的藥,吃到腎臟都壞掉,民眾應相信正規醫療,應引導患者經過洗腎延續生命,她也支持洗腎品質不能打折。

※延伸閱讀》
.洗腎者吃鈣片 要小心
.對症治療 50歲不再洗腎了
.準尿毒症 自我檢測免洗腎

【2009/05/22 聯合報】

洗腎 腎臟 健保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