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失業壓力大 30歲舉弱男增多

【聯合報/記者陳威廷/員林報導】

不景氣,也使「舉弱」男大增,不少一家之主憂心被裁員,壓力大到床事也很沮喪。員榮醫院泌尿科發現,最近半年來有不少30多歲男性因「舉弱」問題求診,訪談才知是擔心失業造成,患者紓壓後,多半已重振雄風。

員榮醫院泌尿科醫師劉清耀說,求助泌尿科的患者中,性功能障礙約占2成5,其中以40歲到59歲男性為多數,6、70歲以上男性多半「知天命」,遇到陽萎等問題,多半不會再求醫。

最近半年,劉清耀發現30多歲卻「舉弱」的男子有增多趨勢。他說,近5、6個月來,有10多名正值青壯年的男性全因性功能障礙陸續上門求診,深入訪談後才知,他們因為不景氣,擔心失業,甚至因為在家休無薪假,壓力太大,有勃起困難。

劉清耀說,40歲以下男性因性功能障礙求診很罕見,但去年中景氣下滑以來,因為擔心被裁員,壓力太大讓他「性趣缺缺」。甚至有休無薪假的男子整天閒閒在家,卻怎麼也提不起勁。

他指出,過去曾見男性患者因為傳宗接代壓力,嘿咻時想太多,造成陽萎,最近因為失業問題而陽萎並不常見。劉清耀說,消除壓力源後,患者通常能重振雄風,或者給予適量鎮靜劑也有治療效果,若還是「不見起色」,他會給患者服用威而鋼。

【2009/02/16 聯合報】

性功能 泌尿科 陽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