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臟病患久咳不癒 少喝水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錢震宇/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林森永指出,有腎臟病的患者本來就不適合多喝水,主要是病人的腎臟功能異常,每天需限制水分攝取在一千五百西西以下,如果水喝太多,反而容易造成急性肺水腫,若不急救會有致死之虞。

林森永指出,由於腎衰竭病人的腎臟已喪失功能,如果攝取過多的水分、果汁或菜湯,人體都無法吸收,一旦超過負荷,無法排尿就會引起全身水腫,在肺部若出現急性肺水腫,則會有呼吸困難、持續咳嗽,是腎臟病人最常出現的急症之一。

林森永表示,腎臟病患忌喝水過多,以一位體重60公斤的患者為例,建議兩次洗腎(一般間隔一至兩天)之間的體重不宜增加3公斤以上,換算每天建議水分攝取勿超過一點五公升。

至於心臟病患,也同樣不宜多喝水,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王水深說,通常心臟衰弱或心肌衰竭的病人,也會合併肺動脈高壓及肺水腫,喝水應適量即可。

具有醫學背景的北市議員潘懷宗認為,咳嗽的原因很多,有時不一定是感冒,若是空氣中髒汙或花粉導致過敏,讓氣管收縮產生水腫,或氣管發炎、痰液過多時,就不適合多喝水。

【2009/01/19 聯合報】

心臟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