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洒後跌倒膀胱破裂 尿竄腹腔

元氣周報

尾牙聚會容易貪杯,醫師提醒要適時解尿,以免膀胱膨脹過度,易因外力而受傷。 (路透)
非報系
尾牙聚會容易貪杯,醫師提醒要適時解尿,以免膀胱膨脹過度,易因外力而受傷。 (路透) 非報系

【元氣周報/記者林宛諭/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54歲婦人日前喝酒後跌倒撞到腹部,導致膀胱破裂,尿液溢流到腹腔,腹部疼痛了一周才就醫,已有血尿情形,醫師周欣霈說,幸好病人即時就醫,若是感染後果不堪設想。

又到尾牙聚餐時刻,許多人喜歡飲酒助興,溪湖鎮這名婦人兩周前與朋友聚會喝酒後跌倒撞到肚子,一開始不以為意,隔天肚子開始悶痛,她以為是腸胃不舒服,先到附近診所就診,但一直沒改善,且吃不下東西,一周前她才到署立彰化醫院就診。

署立彰化醫院泌尿科醫師周欣霈說,婦人就診檢查,發現肌肝酸異常偏高、有血尿情形,且腹部疼痛範圍大,進一步超音波檢查,婦人腹部已嚴重積水,婦人又說她10年前曾膀胱破裂,醫師斷定應該是婦人跌倒重擊到膀胱才會又破裂。

醫師即以全程腹腔鏡修補術治療,一周後已出院,周欣霈說,幸好沒有感染,若是因腹腔其他器官浸泡尿液產生感染,造成併發症的死亡率約有三成。

周欣霈說,一般而言膀胱是有彈性的,除非是用利器插傷、或極大撞擊,並不容易破裂,婦人可能是喝太多酒,讓膀胱脹到極限,又受到重擊才會破,他提醒民眾喝酒、喝水時,也要適時小解,以免傷害到膀胱。

周欣霈說,像是因大腸癌、直腸癌在進行放射治療時,因為和膀胱相近,會影響到膀胱壁變薄出現破裂,呼籲民眾尾牙喝酒時,要適時解尿,避免膀胱膨脹後造成外傷。聯合報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

【2009/01/04 元氣周報】

膀胱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