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射精一瞬間超痛 急性攝護腺炎讓大叔痛到崩潰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常見的症狀為排尿疼痛等。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常見的症狀為排尿疼痛等。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53歲的陳姓男子日前深夜正在行房時,兩人經歷一場激情吶喊時刻,當他達到激情最高點時,卻在射精瞬間,一陣疼痛直衝腦門,稍早的喜悅瞬間消退,他躺臥在床上雙眼發直,下體的疼痛感讓他不觸摸也不敢與枕邊人說,那話兒在那當下彷彿不是他的,隔天,他立刻就診,攝護腺液化驗結果,白血球超標10倍,確診為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表示,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相當少見,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多發生在30歲到50歲的男性,常見的症狀為射精疼痛、排尿疼痛、會陰或肛門疼痛、尿液混濁有臭味等,若不是嚴重的症狀,常會被忽視,不然就會像陳男一樣等到射精嚴重疼痛才就診。

周固表示,這名男子在射精疼痛之前,就已經出現排混濁、排尿不順等症狀,射精疼痛之後,尿液更加混濁才讓他趕緊就診,就診後透過肛門指診發現,他的攝護腺腫大,尿道流膿、尿液與攝護腺液中都驗出細菌反應。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的治療,通常使用抗生素約1到2周後,症狀即可明顯改善,但需持續服藥30天以上,若是沒有完整治療,容易反覆發作。

根據統計,有5%的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炎患者,轉變成慢性攝護腺炎,周固表示,泌尿道感染應儘早治療以免細菌侵入攝護腺引起發炎。

周固表示,治療期間一定要遵循醫囑,須多補充水分,不可憋尿,也要避免久坐或長時間騎腳踏車、機車、騎馬等;少接觸菸、酒、辣、炸、刺激性的食物,若未完整治療,轉變成慢性攝護腺炎,將對生活造成影響,不可不慎。

攝護腺炎 泌尿道感染 射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