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尿會痛懷疑自己「中鏢」 就醫才發現是發炎了

醫師蕭子玄(右)建議,20歲以上男性不要憋尿,不要過度勞累,飲食要均衡,避免攝護腺炎上身。圖/亞大醫院提供
醫師蕭子玄(右)建議,20歲以上男性不要憋尿,不要過度勞累,飲食要均衡,避免攝護腺炎上身。圖/亞大醫院提供

台中市一名40歲男保險業務員因長年在外洽談業務,常擔心錯過與客戶聊天、飯局重要談話而憋尿,業務做得好,但飽受排尿疼痛之苦,甚至連腹部、陰部連會悶痛,拜訪客戶老是坐立難安,也曾擔心是不是性病?不敢就醫,私自嘗試各種治療方式都不見效,最後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接受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後改善,白擔心一場,他現在不敢再憋尿,也開始運動,怕又復發。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醫師蕭子玄建議,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通常患者會感到骨盆腔反覆疼痛、排尿灼熱或不順、會陰悶痛等,甚至排尿和勃起時會感到尿道和陰莖痠痛,常誤被誤認為性病錯過治療黃金期,若出現排尿疼痛、腹部等處出現悶痛,應儘速就醫檢查。

患者表示,他因為長年跑業務,忙到三餐不正常,即便拜訪客戶或餐會,也常憋尿,避免漏過重要過程,近幾年來小便時有灼熱感,下腹部和會陰部也會悶痛,導致他與客戶洽談時,必須時常扭動身體、變換坐姿,才有辦法久坐,場面頗為尷尬。

患者起初還以為是膀胱發炎,自行服用抗生素、抗發炎藥物或健康食品都沒效,甚至誤以為只是攝護腺肥大而已,直到排尿痛到不行,就醫才發現是非細菌性慢性攝護腺炎,透過每周一次體外震波治療,終於解決長期以來的困擾。

蕭子玄說明,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20歲以上男性盛行率近一成,致病可能與感染、精神壓力、神經疾患和免疫功能失調等因素有關,建議男性民眾應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及從事適度運動,盡量不要憋尿、不要過度勞累,飲食要均衡。

攝護腺炎 攝護腺肥大 膀胱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