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臟移植國內居冠 9千多人仍在等待

腎移植是目前對末期腎衰竭最好的治療方式,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中心統計,目前國內有9403名病患正等候接受器官移植,其中以等待腎臟移植的7219人,占76.7%最多,比等候心、肺、肝、胰、腸和眼角膜移植都來得高。

新北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表示,國內腎臟病近年來青年和壯年人口比例逐年下降,但75歲以上的長者,腎臟病比例卻逐年提高,顯示腎臟病在老年人口中,不僅是一項嚴重問題,也是國人死因中的一大原因。

吳麥斯說,國內腎臟移植手術相當成熟,但等待腎臟移植人數過多,僅依賴大愛捐贈,仍顯不足,需求者不妨考慮親屬活體移植,在評估上不僅器官吻合度高、基因也相同,成功率也相對高。

吳麥斯指出,腎臟移植在生活上,少了洗腎治療中的痛苦及不適,飲食上也不需嚴格限制鉀、鈉、蛋白質的攝取,就病患存活的統 計,比做透析治療的腎衰竭病人有更好的存活機率。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2005年4月至2013年6月止,腎臟病的病人進行器官移植後,身體康復的狀況,較傳統腎臟病治療透析治療來得好,5年存活率更高達94.9%,不但減少醫療成本,也為腎臟病友開創更好的未來。

腎臟移植 器官移植 洗腎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