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漏尿…護墊人生10多年 她手術甩毛病

義大大昌醫院泌尿科主任黃景榆表示,生育多胎或步入更年期的婦女,骨盆肌鬆弛,子宮及膀胱易有脫垂現象,其中膀胱脫垂,會影響排尿。記者王昭月/攝影
義大大昌醫院泌尿科主任黃景榆表示,生育多胎或步入更年期的婦女,骨盆肌鬆弛,子宮及膀胱易有脫垂現象,其中膀胱脫垂,會影響排尿。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一名賣香腸的婦人,每次用力叫賣,就不自覺漏尿,為此過10多年的「護墊人生」,咳嗽就會漏尿,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後來她接受尿道下吊帶術,只開1個1公分大的洞口動手術,隔天即出院,解除多年困擾。

收治這名婦女的義大大昌醫院泌尿科主任黃景榆表示,生產過的婦女骨盆腔肌易鬆弛,年輕時也許不成問題,年紀愈大或步入更年期,荷爾蒙分泌變少,骨盆腔厚度變薄,支撐力變弱即易造成膀胱、子宮或直腸脫垂。膀胱脫垂機率約7成,會導致排尿不順,有的則用力咳嗽就漏尿!

他說,膀胱脫垂會影響排尿,直腸脫垂會便祕,但不管是器官脫垂或尿失禁,症狀輕微時勤做凱格爾骨運動強化尿道及骨盆腔肌肉,每天認真做,有的3個月就能改善,嚴重的才會建議動手術。

這名賣香腸的婦人40多歲時一大聲叫賣,就會漏尿,從不知道這種情形可以治療,10年來只有襯護墊,以防尿濕。後來婦人因結石就醫,才說出自己的困擾,經做尿失禁咳嗽測試,她咳嗽時,尿液竟能噴濺1公尺遠,顯示漏尿症狀嚴重,不排除是工作久站、常提重物,致腹壓偏高所致。

後來婦人接受尿道下吊帶手術,隔天就出院,現在叫賣可更大聲、更自在,也不怕尿騷味影響社交。

漏尿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