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多吃蕃茄 有助緩解攝護腺肥大

專家認為,蕃茄所含的營養素,有助緩解年長男性的膀胱問題。
專家認為,蕃茄所含的營養素,有助緩解年長男性的膀胱問題。
圖片來源/ingimage

專家認為,蕃茄所含的營養素,有助緩解年長男性的膀胱問題。他們發現使蕃茄呈紅色的化學物蕃茄紅素,可減少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是圍繞尿道的分泌腺,男性年紀大時攝護腺肥大,使得排尿放慢或困難。這種情況稱為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一個團隊審查有關蕃茄紅素的研究,在「腫瘤科與癌症病例報告」發表結果。挪威特隆索大學教授帕特 (Hiten Patel)表示,專家知道蕃茄紅素似乎放慢攝護腺癌成長,但是現在似乎也放慢攝護腺肥大和罹患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帕特說,在向病人提出建議之前,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但是此次審查的結果令人振奮。

然而蕃茄紅素有個問題,就是不容易被人體吸收。不過,研究員認為,以藥丸形式服用,也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攝護腺肥大 蕃茄 茄紅素 排尿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