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腰痛、血尿就醫 原來尿路結石

在建築工地工作的41歲陳男,工作需長時間搬重物,兩年前開始覺得右腰悶痛,以為是長期搬重物造成,直到近日產生有血尿就醫,診斷後才發現,右腎長了一顆2公分結石。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醫師彭元宏說,結石的好發與喝水量有關,長期喝水不足加上高溫炎熱,易引發尿路結石

他說,泌尿系統包含腎臟、輸尿管及膀胱,其中有任何一個器官有結石產生,即是尿路結石,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腰痛,結石的大小與疼痛程度無關;另外較特別的症狀則是血尿,因為結石容易在體內與泌尿上皮磨擦出血,混入尿中即成血尿;其他症狀有噁心、嘔吐發燒等,有以上症狀,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尿路結石的治療有很多方法,主要跟結石的位置及大小有關,醫師會依照個別狀況選擇體外震波碎石術、輸尿管鏡取石術或是經皮腎造廔取石術。

結石的好發族群,常與喝水量有關,長期喝水量不足者,再加上高溫炎熱天氣,就容易有尿路結石產生。彭元宏建議,平時喝水量應超過3000毫升,如果需要長時間在戶外工作者,喝水量甚至要更多。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尿路結石 血尿 腰痛 發燒 嘔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