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醫病天地/糖友防疫4妙招 掌握自身健康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仍維持二級警戒,民眾應配合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但糖尿病患者更應注意自身健康管理。北市衛生局提醒,若長期血糖控制不佳,不僅容易出現併發症,出現重症比例與致死率皆提高,提醒防疫4妙招。

衛生局表示,第1招建議病友居家監測血糖,記錄相關數值,掌握身體狀況;第2招病友可憑醫院或診所開立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優先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第3招維持均衡飲食、多喝水,透過簡單安全的居家運動加強自身防護力;第4招定期回診追蹤,優先選擇社區診所照護。

另外,聯合醫院眼科部主任蔡宜倫表示,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易引起併發症,造成視網膜、血管、神經及腎臟等相關疾病。網膜病變會造成視力模糊外,嚴重者可能導致失明。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2016至2019年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9.82%,其中男性10.96%、女性8.69%,2019年更是台北市十大死因的第5位。

北市也建置糖尿病照護網絡,共有168家糖尿病共同照護網醫療院所,糖尿病患於這些醫療院所就醫,可透過醫事人員認證的專業團隊進行定期檢測糖化血色素、空腹血脂、尿液微量白蛋白及眼底等檢查,預防併發症發生。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