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清明吃春捲 醫授糖友食用五招免踩雷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內科醫師李宇力。照片/業者提供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內科醫師李宇力。照片/業者提供

隨著清明節日近,大家習慣吃春捲應景,「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內科醫師李宇力指出,往年此時都有糖友因吃春捲方式不當,引起血糖異常,誤踩地雷。當前又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糖尿病患因免疫力功能較差,不僅較一般人容易感染,感染後危險性亦相對更高,因此清明節這關鍵兩周他提供五招提醒糖友,好好遵守,勿讓血糖波動,讓自己在疫情期間更多一層防護力。

內科醫師李宇力指出,往年此時都有糖友因吃春捲而誤踩地雷,造成血糖突然上升,其原因多半是添加餡料選擇及份量的問題,其實糖友吃春捲若吃得好,反而可達到降血糖的效果,會比吃飯還好。

李宇力醫師表示,尤其這段期間恰好是武漢肺炎的疫情期間,之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曾發布過一起死亡病例,這起病例不僅年紀大,還有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等慢性疾病,所以要拜託糖友須更注意血糖的控制。

李宇力醫師並提供糖友食用春捲時的五招注意訣竅,讓糖友控制好血糖,避免因吃春捲讓血糖吃出問題。

【第一招】:一餐勿超過兩捲。在使用一張春捲皮,加上無糖(或微糖)、無花生粉的條件下,吃兩捲等於吃下半碗飯的糖份,因此一餐食用不能超過兩捲。若為一捲使用兩張春捲皮的包法,則一餐勿超過一捲。

【第二招】:全麥春捲皮優於一般春捲皮。

【第三招】:春捲只能當三餐的正餐吃,不要因為覺得春捲吃起來很清爽就當成正餐間的點心,若將春捲當點心吃,血糖一定升高。

【第四招】:主食食用春捲後,不可再食用米飯

【第五招】:香腸或加工食品、油炸蛋酥、炒油麵、肥肉、糖分及花生粉均不建議當成春捲餡料。瘦肉、滷(水煮)豆皮或豆干則可適量加入。

【問卷】請分享您的「控糖故事」

降血糖 洗腎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