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間歇性」走路好處多 走對了可減肥又健身

World Gym Blog教「間歇性」走路減肥好處多。圖/World Gym Blog提供
World Gym Blog教「間歇性」走路減肥好處多。圖/World Gym Blog提供

疫情持續擴散,民眾要鍛練身體,沒時間、沒場地、沒設備不能運動?那就試試走路訓練吧!World Gym Blog教「間歇性」走路減肥好處多,只要用對方式並且調整正確姿勢,靠走路也可以減重保健康。

綜合醫界説法,走路有10大優點包含:助減重、促進心臟健康、預防憂鬱症、提高免疫力、增加專注力、預防失智症、預防糖尿病、延長壽命,以及走路減肥是環保又省錢的運動方式!

但不是走路時間長、累積步數多、速度夠快,就能得到走路的好處;走路減肥的姿勢,也是一大重點,若彎腰駝背的走路,不僅沒運動效果,還容易全身痠痛。

World Gym Blog分享間歇性走路減肥,舉例來說:快走3分鐘(速度讓你感到微喘,或是有點吃力)→正常速度3分鐘,為1回合,交替做5回合再休息,建議剛開始練習,1天先以5分鐘為目標,接著10分鐘、20分鐘慢慢增加到1天可以訓練30分鐘,如果能堅持每個禮拜4次,每次30分鐘,減重效果會很顯著!

World Gym Blog傳授間歇性走路減肥的正確姿勢:

1.視線

走路時不能一直低頭看地上,看不到前方很容易跌倒、撞傷,頸椎也會不舒服,把頭抬起來,眼睛直視前方,並隨時注意腳下和周遭環境。

2.上半身

抬頭挺胸,核心肌群用力,保持背部挺直,肩膀放鬆不用力,走路時讓手肘自然呈現90度,並且隨著節奏擺動。

3.下半身

步伐比正常走路略寬,前腳著地時,腿部伸直、腳尖朝上、腳跟輕輕放下;後腳腳尖輕點地面,更有利於行走。

World Gym Blog提醒走路運動時一定要選擇安全的地點,並且注意路況,小心自身安全。

World Gym BIog還指出,指出,連賈伯斯、祖克伯都喜歡走路開會,這是為什麼呢?史丹佛大學證實走路在創意表現的成果上,比坐著高出60%,正襟危坐的辦公室開會,可能不只肢體僵硬,連腦袋也變得遲鈍,因此當一般會議討論不出好點子,試試看和組員到戶外邊走路邊開會,打破僵化的思考模式、避免恍神、打瞌睡。

運動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