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醫師:肥胖者 病危時插管難度也高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民間推動立法倡議課徵「高糖飲食捐」,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低調指出,任何政策都需審慎評估研議,包括科學實證、國際經驗及繁複立法程序。但國人肥胖問題日益嚴重,每個人都應正視這個問題。

台北馬偕急診醫學部醫師張國頌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6的民眾容易出現急重症,一旦送急診,病危時連插管難度都比較高。

張國頌說,肥胖者通常頸部短、脂肪多,頭部無法往後仰,加上舌頭肥厚且往內縮,如果需要插管,醫師很難目測到氣管入口。研究發現,身體質量指數大於24,插管困難度就會明顯增加。

如何有效控制體重?答案是不要將胃口撐大。

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理事劉伯恩表示,正常胃部的瞬間容積是500CC,差不多吃下去500CC食物就有飽足感。但研究發現,許多民眾的食物容積超過1200CC,以致胃部被撐大,容易出現飢餓感,越吃越多。建議國人應準確計算每一天的飲食熱量,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避免攝取過多澱粉類、油炸類等高熱量食物,自然能達到控制體重目的。

【2014/07/09 聯合晚報】

肥胖 插管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